Sunday, January 3, 2010

完整



2008年底就搜集齐了美国五十个州的二十五美分硬币。2009年在奥克兰(Oakland)中国城的春节集市上发现了放硬币的册子。可只到几天前才把二者从柜子底翻出来装在一起。从某种意义上,这种懒惰反映了我2009年的生活状态:瞎折腾,没心情顾及让自己开心的一些爱好。

这些硬币有新有旧。T和我说,应该先洗一洗,用酒精消消毒,然后再放进册子里。我倒想保持它们的原状,磨损的、有污点的... ...我没有去银行要过新发行的硬币,都是在各种场合搜集到的,Pizza店找钱啦,坐车换零啦,和前室友交换啦等等。有一次作弊,拿了10块钱去洗衣房换零钱的机器上兑硬币,倒是淘到几枚我没有的,可是事后觉得没什么意思,失去了搜集的乐趣。

十二月回国三周。在北京待了一周,回家和爸妈待了两周。最高兴的是给爸妈买了个全自动滚筒洗衣机,希望能节省他们一些家务体力。原打算去西安转一下,可后来购物把钱都花光了,只好等下次了。

在北京的一个地桥通道买了几个藏银的镯子。回家后给了姥姥一个。姥姥特别喜欢。从妈妈那儿听到一个感人的故事。姥姥以前有一对又粗又亮的银镯子,是从太姥姥那里传下来的。姥姥特别喜欢,一直戴着。妈妈上高中的时候,有一次家里没钱给他们付学费。姥姥摸着她的镯子哭了一场,把它们卖了,换了两块钱,给他们交学费。妈妈说,每次想到这样的事,就不觉得现在每天照顾得了阿耳茨海默症的姥姥是一种太大的负担。

和T交往五个月了。和一个人交往从来没有这么轻松过。现在很相信一句话:Relationship is all about finding the right person. 以前的困难和drama都是没有碰到合适的人吧。而且好的人和朋友会让你的生活也很顺。这是所谓的人品和气场的作用吧。

翻一翻自己搜集的硬币,还有一些多余的。可以再慢慢攒一套,这次攒一套加上美国附属区的。就像又开始了一个轮回,却比上次多一些东西。

1 comment:

Feuilles des Paris said...

开始BSO了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