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y 15, 2010

清理

这一周的事情很多。周一学开车;周二、周三做口译;周四拔智齿;周五做研究汇报。周一时觉得压力很大,但当一项一项做起来,也就都过来了。


最近开始做几件拖了很久的事,就像清理陈年旧帐。


先是学开车。来美国三年多,在旧金山市内坐公交车,一点问题没有;可一出远门就要蹭别人的车。比如去滑雪,我很想多去几次,可是要找愿开车和我去又喜欢滑雪的,就不那么容易。又比如在夏威夷,都是T开车跑来跑去,我坐在车里,总觉得很不好意思。要搬去洛杉矶,人人都说不会开车不行,于是就学起来了。教练是个实践派,第一次见面就把我放在了司机的位置上,领着我在旧金山高高低低的路上练习。第三次时让我开车去接他的孩子放学,在一个盘山路上转来转去,非常惊险。在这样师傅的指导下,我的胆子也越来越大。


游泳课从下周开始上。这也是一个计划很久但一直没有实现的事情。夏威夷之行给了我很大刺激。不会游泳,连潜伏(snorkeling)都不可以,错过了很多乐趣。在慕尼黑做毕业论文时,实验室有一个潜水(diving)爱好者,休假的时候去埃及、希腊海边潜水,拍回了很多海底漂亮的照片。当时的实验室研究荧光蛋白质(fluorescent proteins),最常用的荧光蛋白质就是从珊瑚中提取出来的,我们开玩笑说,他在潜水时可以带一些试样回来。我当时也向他表示自己对潜水很感兴趣。在我离开实验室时,他认真地说,“don't forget to learn diving”。想想这已是三四年前的事,现在自己还是个旱鸭子。在这边去过几次游泳池,试图自悟一下。但水对我来说是一种全新的环境,真有点有力无处使的感觉。所以还是决定上个班看看。


还有就是对身体的修修补补。快要离开现在的工作了,要把健康保险好好利用一下。等去洛杉矶上学,保险就要自己买了。于是去配了副眼镜,计划把有潜在危险的两个智齿拔掉。周四去找R医生拔第一颗。据他说我的牙齿是一个“difficult case”。“I under-estimated it”,他的原话。所以拔了很久。他鼓捣了半个多小时,各种金刚器械频繁换来换去,只听他呼吸渐重,终于他说,“真费劲,我先坐下休息一下”。算是拔牙时的一个笑话。我开他玩笑说,要不要换个姿势?


最后就是在贻贝上做买卖。总是听人说贻贝上卖东西买东西如何好玩。我中文学校一位六七岁的小朋友有一天都说,“I don't like my sun glasses. I'll sell them on Ebay”。我始终很好奇,但都懒得建账号。两周前总算一试,卖出了一块硬盘。还记得看到第一个也是唯一的一个竞标时自己的兴奋。当时每天查一下出售情况,也给自己的生活带来些乐趣。


No comments: